综合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会

1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就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校长杨德仁主持学习会,纪委书记胡文汉领学,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途径。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多年发展历史中,坚持自我革命,解决党在自身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使党有效清除自身存在的各种不健康因素,纠正前进中的各种失误,保持正确前进方向,从胜利走向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有力推动了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形成和完善,有力推动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增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学校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着力践行“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清廉理工”,形成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制度严密、监管有力的公权力运行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民主监督,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在全校范围内组建一批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队伍,积极探索创新民主监督的新方法、新途径、新机制,不断拓宽民主监督渠道,提高民主监督成效,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一流创新性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学校纪委开展新年理论“第一课”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教务处党支部召开新年第一次支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