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校纪委开展新年理论“第一课”专题学习会

1月19日,学校纪委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文汉专题领学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这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字字千钧,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系统部署、要求明确,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指引。易炼红同志的讲话,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擂响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自我革命省域实践、加快打造新时代勤廉浙江的战鼓,充分彰显了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坚定决心。傅明先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以“八个聚焦”对2024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重点突出、任务明确、要求具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明确了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三次修订《条例》,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释放出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的强烈信号。《条例》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重要制度保证。

在总结讲话中,胡文汉强调,今年是学校奋力推进“清廉理工”建设的再出发之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至关重要,全体同志一是要深学深悟,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尤其是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反反复复学、深入细致学、交流研讨学,做到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贯彻,在学习中领悟精神内涵,把握核心要义、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对标对表,谋实工作思路,对照中央纪委全会公报提出的“八个突出、八个深化”和省纪委提出的具体工作部署,深入细化新一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会前谈廉说纪”、权力运行轨迹图绘制、重点领域监督检查、“清廉(二级)学院”建设、廉洁文化品牌提质增效等工作,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清廉单元;三是要从严从实,铸就铁军担当,切实发扬斗争精神,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自身建设,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上带好头,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守党纪国法的标杆,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保持深学习、实调研的优良作风,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提升日常监督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纪委委员、院级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

上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办学高水平发展”集体读书会

下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