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商学院班子赴宁波银行科技支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1C457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展优质就业岗位,5月23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翔带队走访宁波银行科技支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琼,思政副主管、学生国贸党支部书记潘剑邦,学生金融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楚铭,教工财管支部党员魏军和相关专业20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宁波银行科技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崔振锋、党总支副书记、副行长周伟平,人事经理柴巧云热情接待我院师生一行。崔振锋首先向马书记一行介绍了宁波银行科技支行的工作和党总支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交流是该行的“校企开放日”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宁波银行与理工学子之间的交流平台。他充分肯定了商院校友在银行的工作表现,我院金融学校友秦邵近期已赴绍兴分行担任要职。

马翔书记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党建方面的特色。他表示,此次活动将使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也进一步丰富学院党委的党建共同体建设内涵。吴琼副书记介绍了商学院学生的总体情况,了解了宁波银行近期的人才需求,并就合作方式给出了相应建议。双方就如何开展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党课、金融投策会以及2024届的暑期实习生招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商讨。同时,双方也互相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围绕党建资源共享、党组织建设、党员互动、廉政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交流。随后,学院的学生参加了宁波银行的招聘宣介会,师生参观了银行的基础设施和办公环境。

1DF42

主题教育期间,商学院将“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作为深化推进调研工作的重点举措。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辅导员纷纷加入访企拓岗的队伍,广泛参与,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拓展企业资源,同时也把校友资源充分调动起来。这为进一步拓展就业空间、强化校企合作、助力企业科技创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商学院将进一步落细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以“访企拓岗”为抓手,持续强化产教融合,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双师型”教师培养、创业项目孵化、就业平台搭建等,把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提升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指标。

上一篇:信息学院举行“追寻院士足迹,立志科技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信息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